会员动态
您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会员动态
党建活动|四川金仁医药集团赴贵州遵义开展党史教育现地教学活动纪实
来源于:药淘齐    发布时间:2021-05-20     阅读次数:456

 为扎实开展党史教育学习活动,喜迎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2021年5月15日至16日,四川金仁医药集团党支部组织中高层管理骨干、党员及预备党员以及优秀员工代表共计45人前往贵州遵义,开展了为期两天的党史学习现地教学。重温峥嵘岁月,传承红色精神,实地体会遵义会议在党的历史上的重要地位,实境学习党史,开展党建活动,在厚重的时代与历史选择中,共同感受遵义会议这一伟大的历史转折。



image.png

金仁医药赴贵州遵义开展党史教育实践活动剪影

01

追寻红色足迹  感悟革命精神

 15日上午,黔北高原,峰峦叠嶂。乌江水长,蜿蜒东去。怀着对革命先烈的崇高敬意,顶着黔北初夏炙热的太阳,同志们到达遵义后第一站就奔赴著名的遵义会议会址,参观遵义会址陈列馆。

image.png

集团领导亲自带队参加党建活动

 遵义会议,是1935年1月中共中央政治局在贵州遵义召开的独立自主解决中国革命问题的一次极其重要的扩大会议。这次会议初步确立了以毛泽东为代表的马克思主义的正确路线在中共中央的领导地位,挽救了党、挽救了红军、挽救了中国革命,是中国共产党历史上一个生死攸关的转折点。


image.png

著名的遵义会议旧址及其陈列馆

NEWS

 在遵义会议会址及陈列馆里,同志们瞻仰了红军留下的宝贵遗迹和文物。一幅幅历史图片、一件件珍贵实物、一行行史料文字,一个个模拟场景,让同志们切实感受着来自革命战争年代老一辈革命家、共产党员抛头颅、洒热血,前仆后继,为人民的解放事业而奋勇献身的豪情壮志。重温中国革命历史上生死攸关的转折,回顾红军长征的光辉历史,感受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艰苦卓越、不怕牺牲、不畏艰险、艰苦奋斗的伟大革命精神。


image.png

遵义会议陈列馆珍藏大量历史文献

 15日下午,同志们驱车来到娄山关大捷红军战斗遗址。抗日战争时期,娄山关是黔北著名的关隘。1935年中国工农红军两次在娄山关打了大胜仗,保证了遵义会议的顺利召开,从而为中国革命的胜利打下了基础。

image.png

副总经理黄利嵩认真倾听导游讲解

 在娄山关,昔日“遵义大捷”重现眼前,真实还原了当时红军在娄山关英勇阻敌的战斗情景。“西风烈,长空雁叫霜晨月。霜晨月,马蹄声碎,喇叭声咽。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 今天的娄山关依旧巍峨,万峰矗立、莽莽苍苍、雄浑磅礴,川黔公路在其中盘旋而过,昔日铁血战场焕发新颜。

image.png

同志们表情凝重睹物思人缅怀英烈

 面对一幕幕悲壮的历史画卷,大家面色凝重。通过这次鲜活的党史和革命传统教育,同志们深受启示,大家纷纷表示,要不忘初心,才能方得始终,要学习革命先烈胸怀理想、勇于担当、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崇高品格。

image.png

▲ 娄山关大捷红军战斗遗址教学现场


02

重温入党誓词  坚定理想信念

 16日上午,同志们前往红军山烈士陵园,在庄严肃穆的气氛中,全体人员向革命先烈敬献花篮并行鞠躬礼,表达对革命先烈的深切缅怀与崇高敬意。同时,面向鲜红的党旗,大家举起右手,重温入党誓词,表达着不忘入党初心、永葆党员本色的坚定信心。


image.png

同志们庄严肃穆向革命先烈敬献花篮

 随后,在讲师带领下,瞻仰红军烈士英烈墙、邓萍烈士墓和红军坟。同志们认真倾听一段段历史介绍,深情回顾革命的峥嵘岁月,感受革命烈士不屈不挠的革命精神,感悟党的初心与使命。英烈们抛头颅洒热血,奋勇斗争的英雄事迹感染着在场的每一位金仁人

image.png

同志们面向鲜红的党旗重温入党誓词

 党支部书记兼仓储部主任袁维荣表示,我们要赓续遵义会议精神血脉,加强党性修养,提高政治觉悟,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走心,把党建工作抓实抓细抓好,以结果为导向,将党史学习成果运用到工作中,推动企业效率、服务、转型、发展的全面提升,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image.png

党支部书记袁维荣正在组织党课教育


03

传承红色基因  赓续精神血脉

 烽火硝烟30年,执政为民72载,中国共产党将自身的成长壮大与一个国家、一个民族、亿万人民的命运紧密相连,以始终如一的初心和使命,实现一个国家波澜壮阔的发展与进步,创造一个民族与过往全然不同的历史,不断把中国人民的自由幸福推向一个个崭新高度。


image.png

党支部在下榻的酒店组织交流发言

 纵观金仁医药的发展历程,17年来,筚路蓝缕,栉风沐雨,无数金仁奋斗者挥洒青春、激情与汗水,始终保持着重整行装再出发的精神状态,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成就金仁跨越式发展,这得益于我们坚持党的领导不动摇,坚决贯彻党的政策方针,逐步发展成为成都乃至四川优秀民营企业的代表。当下,金仁医药既要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获得发展,又要在企业自身的发展中求得突破。每一位金仁人,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发扬艰苦朴素的奋斗精神,与时俱进,开拓创新,坚持“诚信是金、博爱为仁”的核心价值观,践行“爱心、价值、创新”的企业宗旨,满怀热情地投身于国家建设当中,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继续奋斗!

image.png

董事长刘碧武在党建研讨会上讲话

 金仁医药创始人、集团董事长兼总经理刘碧武先生经常告诫金仁的高管和全体党员骨干,要深入学习了解党的革命和发展历史,用感恩之心珍惜革命先烈用鲜血和生命换来今天美好幸福的生活。企业的发展不仅要注重经济效益,还要注重社会效益。正是因为有刘碧武董事长这样深明大义的掌舵者,金仁医药近年来在面对社会公共危机、灾害救援和扶贫济困等活动中,先后捐款捐物近500万元,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赞誉。

image.png

同志们在遵义党史现地教学活动中合影留念

 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不断从党史中汲取力量。集团党支部、工会充分结合企业实际开展多样化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传承红色基因,学习先进典型,引导广大党员骨干主导担当,艰苦奋斗,一步一个脚印地做好各项工作,全力推动集团的跨越转型和高质量发展。

原文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1Wn-JB9VAiIv0Hi6jRn4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