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动态
您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会员动态
省药监局屈波处长一行参访合纵药易购,并联合医药物流商会召开调研座谈会
来源于:    发布时间:2022-03-28     阅读次数:792

  2022年3月23日下午,“四川省药品监督管理局药品流通监督管理处&四川省医药物流商会调研座谈会”在合纵药易购公司总部举行。

  四川省药品监督管理局流通监管处处长屈波一行莅临合纵指导工作,就药品安全监督管理、医药行业未来发展趋势等问题开展深入沟通交流。四川省医药物流商会、四川合纵药易购医药股份有限公司及20余位行业协会与医药企业代表参与此次座谈会。

  参观调研:合纵数智化医药赋能平台

  在四川省医药物流商会秘书长丁仕及合纵药易购董事长兼总裁李燕飞的陪同下,四川省药品监督管理局流通监管处处长屈波一行首先参观视察了合纵各个职能部门及核心业务的发展情况,李燕飞董事长对合纵开展的数智化医药、数据智能决策、智能集采和智能仓储等业务板块进行了重点介绍。

  她提到,合纵长期以来致力于构建共建医药大健康产业赋能平台,支撑医药生产、流通、零售等场景的技术创新,加速医药健康产业数智化升级。同时,合纵也积极落实国家药监局的各项政策,不断促进医药产业与社会各界的交流,持续为医药创新搭建合作与转化的平台。

  屈波处长高度肯定了合纵围绕构建数智化医药产业生态圈所做的工作以及贡献。他提到,我国已经步入了医药行业创新时代,更需要创新龙头企业引领行业发展,推进我国医药产业把握时代机遇走向世界。

  探讨交流:共同推进医药行业高质量发展

  在随后进行的调研座谈会上,与会代表围绕医药企业经营现状、企业平台数字化管理、医药新政策及行业未来发展方向等话题进行了热烈的交流和讨论。

  四川省药品监督管理局流通监管处处长屈波一行听取了参会代表的意见及建议,对与会企业代表为药品监管政策环境改善提有用之言、献可行之策进行了充分肯定,并对医药行业政策进行了详细的解读,为现阶段的医药企业发展道路提出了可行性的指导方针。
  屈波处长表示,此次座谈会的目的是以药品安全为前提,共商行业发展大计,促进行业发展。目前,四川医药零售及批发居全国第二,但省内行业仍有可进步的空间,需要结合本地出台优化政策,管好存量、严把增量,打破区域壁垒,鼓励企业进行数智化创新升级,以实现产业协同发展。

  他同时提到,省药监局坚持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重要任务,以奋进姿态、务实作风推进全省药品监管行业营商环境持续优化,药品安全事业需要医药企业的共同努力,希望大家凝心聚力、齐心协力推进医药行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