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动态
您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会员动态
党建专栏丨优秀党员赵会珍素描
来源于:金仁医药人     发布时间:2022-05-31     阅读次数:574

赵会珍是公司质量管理部验收组组长,她是公司里少数几名在公司成立初期就入职至今的老员工之一。公司成立至今走过了18个年头,赵会珍在公司这么一干也就18年了。

微信图片_20220531093516.png

笔者作为公司入职不到三年的一名新人,最初听说赵会珍在公司数十年如一日初心不改,坚守岗位,矢志不移的成长故事时,曾有很多疑问涌上心头:是什么原因让她选择了18年的坚守与奉献,又是什么原因让她在公司有着良好的人缘和上佳的口碑,亦是什么原因让她作为一个普通而平凡的工作者,最终能够加入党组织,成为一名光荣的中国共产党党员,实现了她那多年的夙愿与梦想?

微信图片_20220531093527.png

年轻的赵会珍青春靓丽阳光自信

带着这些疑问,近日笔者走进赵会珍所在质量管理部,从和赵会珍交流的点点滴滴中,从她身边同事和领导的话语里,认真聆听光荣背后的感人故事,用心感悟先进思想的成长历程,从中解密赵会珍18年初心未改,18年终成梦想的历历往事。

微信图片_20220531093548.jpg       


微信图片_20220531093612.jpg   

赵会珍和刚入职同事在一起

谈到她刚入职公司时的往事,赵会珍腼腆地说:“我当时来公司就是感觉刘总和黄总这两个领导比较好,感觉跟着这样的领导有奔头,而来了之后也确实如此,在刘总和黄总两位领导的带领下,公司一步步从小到大,由弱到强,自己融入其中跟着公司一起成长,慢慢地感情越来越深,就越发舍不得离开了,弹指一挥间在公司都18年了。”

微信图片_20220531093618.jpg
微信图片_20220531093624.jpg

赵会珍日常工作和生活剪影

同为公司首批创业时的老员工刘碧玉曾笑谈道:“赵会珍当初入职公司时还是个小姑娘,现在人家孩子都参加工作了”。从他感叹岁月如梭时光飞逝的往昔里,我们再一次把时间拉回到18年前的那个赵会珍身上,当年她还是一个充满青春活力的年轻小姑娘,梳着干练的羊尾巴小辫,在公司里跑上跑下非常勤快,领导和同事们也都很喜欢她。

微信图片_20220531093629.png

赵会珍和她的幸福小家庭



那时公司正处于创业初期,工作千头万绪,事情繁杂琐碎,赵会珍虽然被分在了质量管理小组,但由于她好学上进,又热情大方,所以工作上哪里需要就把她喊到哪里,她都从来毫无怨言,任劳任怨地工作。入职公司第二年就写了入团申请书,当时就有同事笑她傻,在民营企业还申请入团,再积极难道你还能入党不成。谁料到在这个倔强姑娘的心中,入党已是她毕生的信仰和追求,从此她在公司这个平台上,立足本职努力工作,主动请缨承担各种急难险重任务,数十次向党组织提交了入党申请书,成为公司十多年来最积极的入党积极分子。

微信图片_20220531093642.jpg
微信图片_20220531093646.jpg

赵会珍带领群众完成药品验收

赵会珍作为一名普通的药品质管员,她的工作单调而枯燥,面对每天上百个品种的各类药品和上千件的供应商来货,她总是一丝不苟认真核对,不论多晚都要坚持做完当天的入库验收工作才肯下班,有时要到晚上九十点钟才能下班也是常态。她工作严谨,做事细致,会仔细核对每一票来货的批号、规格、厂家、报告及税票等细节信息,如有异常情况,就会马上和采购人员联系,做到一日事一日毕,绝不敷衍拖沓。

微信图片_20220531093650.jpg
微信图片_20220531093654.jpg

赵会珍仔细检查入库的货票票据

正是由于她严谨细致的工作作风,数十年如一日的踏实勤奋,在公司里赵会诊收获了无数的赞誉和肯定,多次被表彰为“季度之星”和“优秀员工”,并于2020年9月被公司党支部正式吸收为中国共产党党员,实现了她多年的夙愿与梦想。

微信图片_20220531093659.png

加入党组织的赵会珍露出幸福微笑

加入党组织的赵会珍更加努力地工作,她始终以一名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和群众打成一片,处处当好表率,时时以身作则,带领身边同事竭心尽力地工作,为公司提质增效,创新发展做出自己力所能及的贡献,深受公司领导和周围群众的一致好评。

微信图片_20220531093707.jpg

业余时间赵会珍喜欢阅读党刊党报

时任质量管理部经理、现任集团质量总监的冉学通曾这样评价赵会珍:“她是一个很大度无私的人,有一年部门评比优秀员工,赵会珍的在民主推荐时得票第一,她硬是把这份荣誉让给了其他同事。同时,她又是一个很热情温暖的人,每年春节值班她都把自己报上,让同事们好回去陪伴家人。”

微信图片_20220531093715.jpg

赵会珍正在耐心开导身边同事

质量管理部的杨玉苹说:“自己刚入职公司时,对做好质量工作几乎一窍不通,是赵会珍老师带着干,她手把手地教方法,传授工作经验,帮助自己很快适应了工作。平时,遇到什么不开心的事,赵老师就像大姐姐一样耐心开导,是我们普通员工心目中的‘知心大姐’。”

质量管理部经理蒋蔷说:“赵会珍是部门里的业务骨干,也是一名非常优秀的共产党员,她的敬业精神和表率作用,值得我们每一个人学习,她是部门工作中最不可或缺、最难能可贵的‘全能选手’。”

微信图片_20220531093722.jpg

赵会珍和部门领导一起研究工作

赵会珍是一名普通的一线工人,也是一名普通的共产党员,她的事迹也许没有那么感天动地,她的话语也没有什么豪言壮语。但正是这些如赵会珍一般普通而平凡的人,正是这些把自己灵魂深深植根于泥土而心中仍拥有坚定信仰的共产党人,才是我们这个公司、这个社会,乃至这个民族最需要的人,是她们用自己的青春和热血,用自己的拼搏与奋斗,照亮我们前进的路,让我们无论遇到什么困难挫折,无论阴晴还是圆缺,都永不懈怠充满力量,用心感悟生活的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