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动态
您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协会动态
秘书长参加第十五届中国成长型医药企业发展论坛
来源于:    发布时间:2020-11-16     阅读次数:955

11月14日,由中国医药物资协会主办的“第十五届中国成长型医药企业发展论坛”在长沙开幕。本届论坛以“双循环、成长力”为主题,来自医药行业的领导、专家,医药企业家,中国医药物资协会核心领导、常务理事、各分支机构负责人,连锁药店负责人等约6000多人参加。

image.png

论坛期间,举办了“第一届中国基层医疗发展论坛”。该论坛将致力于推动基层医疗健康水平的提升,搭建高效、务实的合作平台,助力各成员抓住时代脉搏,深化协同创新的发展。据了解,从2020年4月“中国医药物资协会基层医疗分会”成立以来,基层医疗分会已经在全国成立了5家省级分会。本次会议期间,同步成立了10家分会,未来将形成全国最具影响力、活力和优质价值的基层医疗核心竞争资源。

“中国医药物资协会连锁药店分会年会”同期举行。该分会自2009年起推动成立全国各省级药店联盟、各省级成长药店分会,现已形成覆盖全国除港澳台、西藏之外的所有省、自治区、直辖市的50家省级药店联盟平台,形成我国药品零售行业的强势资源。该连锁药店分会年会以“联盟再出发”为主题,致力于挖掘产业价值,洞察产业趋势,创新产业方法,从产品赋能、服务赋能、科技赋能三个维度,共同探索连锁药店发展新业态,满足顾客新需求。并推动零售企业、品牌工业、资本、新技术、新模式、新产品等在新趋势下的全方位互联互通和良性互动。

image.png

论坛期间,11月15日,第三届世界中医药服务贸易大会举行。全国各中医药大学、中医医院和中药企业300位嘉宾及海外近100家全球中医机构代表参加了这一线上及线下会议,围绕抗击新冠疫情中医药临床经验分享、海外中医药中心建设与发展等内容开展研讨,并启动“中医中药世界行”等活动。

今年是中国成长型医药企业发展论坛创办15周年,成长论坛组委会特别设立奖项,我省好医生药业集团董事长耿福能、四川合纵药易购医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李燕飞获年度风云人物奖,成都泉源堂大药房连锁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李灿、四川本草堂药业有限公司董事长黄定中获年度影响力企业家奖,四川合纵药易购医药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詹德妍获年度卓越青年领袖奖,四川巴中怡和药业连锁有限公司董事长李笃维、成都高济瑞康医药连锁有限公司总经理范碧英获年度突出贡献奖,成都第一制药有限公司获年度卓越品牌奖,四川天寿药业有限公司董事长淦吉银获十五周年杰出人物奖。

同期,协会作为协办单位参与“首届中国医药上市企业家峰会”。

协会秘书长董浜贤参加上述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