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动态
您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协会动态
《药品经营和使用质量监督管理办法》 征求意见座谈会简报
来源于:    发布时间:2021-11-19     阅读次数:1377

2021年11月18日,成都市金牛区医药健康产业促进会联合四川省医药物流商会、四川省医药商业协会在四川金仁医药集团有限公司三楼会议室召开关于国家药监局《药品经营和使用质量监督管理办法》征求意见座谈会。就国家药监局综合司修改完善的《药品经营和使用质量监督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听取相关专家和企业意见。

image.png

成都市金牛区医药健康产业促进会刘碧武会长、四川省医药物流商会黄定中会长、四川省医药商业协会封良益秘书长、四川省医药物流商会丁仕秘书长以及相关企业代表出席会议,会议由四川省医药物流商会丁仕秘书长主持。

image.png

会上,四川省医药物流商会黄定中会长、成都市金牛区医药健康产业促进会刘碧武会长分别发言。黄定中会长表示,感谢各个协会的积极配合,感谢各企业的热情参与,强调要积极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药品管理法》,为修改的《药品经营和使用质量监督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献言献策,为加强药品经营监督管理提供有力支撑。刘碧武会长表示,感谢省级协会对促进会的指导和帮助,非常荣幸各位代表能莅临金仁医药集团参与讨论;此次国家药监局综合司最近面向社会公开征集意见的《药品经营和使用质量监督管理办法》和药品监管、企业发展、质量管理等息息相关,征求意见稿中对药品许可、药品监管、药品使用质量管理、监督检查等方面做了规定,是法律效力仅次于《药品管理法》及其实施细则的行政法规,希望大家畅所欲言,积极发表意见,代表我们企业发声。

image.png

会上,各位代表针对征求意见稿踊跃发言,代表不仅站在国家监管层面,对进一步加强药品经营和使用的质量管理,促进行业健康有序发展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同时也联系企业实际提出了更有操作性的修改意见。各位代表对征求意见稿中的许可范围、委托储存、运输监管、人员资质、资料审核等方面展开了激烈深入地讨论。

会上还讨论了四川省药品监管管理局《关于药品零售连锁企业行政许可管理工作的公告》的草稿。

最后,各协会纷纷感谢各位代表的积极参与和精彩发言,协会将依据此次会议意见形成意见反馈向国家药监局汇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