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动态
您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协会动态
四川省药品监督管理局药品流通监管处 举行药品流通监管政策宣讲暨《四川省药品零售连锁企业许可管理实施办法》 (征求意见稿)调研座谈会
来源于:    发布时间:2022-06-17     阅读次数:871

一畦韭菜绿,十里稻花香。2022年6月17日下午,四川省药品监督管理局药品流通监管处在四川金仁医药集团有限公司三楼多功能会议室举行 “药品流通监管政策宣讲暨《四川省药品零售连锁企业许可管理实施办法》(征求意见稿)调研座谈会”。四川省药品监督管理局药品流通监管处屈波处长、王剑飞老师出席会议,并为与会企业宣讲药品流通监管政策并征求意见。成都市金牛区医药健康产业促进会组织会员单位代表和成都部分零售连锁近50企业代表参加本次座谈会。

图片1.png

会上,屈波处长首先宣讲了国家商务部、国家药监局“关于推进药品流通体系建设的通知”和国家药监局即将出台的“关于药品委托销售、储存、运输监督管理工作通知”精神。

图片2.png

他指出:国家在新时代新格局下紧握两大抓手,一方面政府大力创新,积极推进体系建设,搭建区域配送平台,促进药品流通平台建设;另一方面鼓励企业零售门店的药品配送积极向农村地区延伸;同时,屈波处长还表示政府将继续加强药品流通监管,使企业的委托储存和配送要求更加具体。

屈波处长还向与会企业反馈了省药监局《关于进一步促进医药产业创新发展的若干措施(试行)》(征求意见稿)征求意见的采纳情况。

其次,省局药品流通监管处就《四川省药品零售连锁企业许可管理实施办法》(征求意见稿)再次向参会企业征求意见,并认真听取了参会代表对省局药品流通监督工作的意见和建议。与会企业针对征求意见稿内容各抒己见,展开了热烈讨论,并对省局药品流通监督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也向省局反映了企业在目前经营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省局领导和各位参会代表积极互动,对于参会企业代表提出的各项实质性问题,分别给予了解释与分析,并积极为企业在经营方面出谋划策。

图片3.png

最后,促进会刘碧武会长对省局药品流通监管处在我会举行政策宣讲和调研座谈表示感谢,对与会企业代表积极参与活动表示赞赏。

图片4.png

感谢四川金仁医药集团有限公司为本次会议提供的协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