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动态
您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协会动态
缅怀革命先烈 传承红色基因
来源于:    发布时间:2022-06-25     阅读次数:913

为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促进会党支部开展党建活动,重温红色历史,赓续红色血脉,传承红色精神,引导企业党员群众听党话、跟党走,以坚定的理想信念为党献礼,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图片3.png

2022年6月25日,由成都市金牛区医药健康产业促进会(简称促进会)党支部组织以“喜迎二十大,红心永向党”为主题的红色教育研学活动在蒲江县铜鼓村成都战役纪念园开展。促进会会长刘碧武、党支部书记陈进军、支部党员戚敏(四川恒源医药科技有限公司)和入党积极分子董玉梅(四川优胜美特医药有限公司)及促进会秘书处马智军、邓蓓蓓等6人参加此次活动。

图片4.png

成都战役是中国人民解放军在解放祖国大陆作战中最后一次大规模作战战役。1949年12月,被围困在成都地区的国民党军胡宗南主力第五兵团,被刘伯承、邓小平率领的中国人民解放军第二野战军分割包围,经三天三夜惨烈激战,解放军成功歼灭了胡宗南所率领的国民党军30余万人。成都战役的胜利,宣告了蒋介石在大陆最后一个战略集团被歼,标志着国民党企图盘踞川西,伺机反攻的迷梦彻底破灭。

图片5.png

上午九点半,全体参训学员列队肃立,着装整齐划一,神情庄严肃穆,举行敬献花篮仪式,环绕纪念碑瞻仰,表达自己对革命先烈的深深敬意与无限怀念。

促进会刘碧武会长、促进会党支部陈进军书记缓步走到花篮前肃立,并整理好花篮上的缎带。然后全体肃立,向为中国人民解放事业和共和国建设事业英勇献身的革命烈士三鞠躬。

图片7.png

随后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学员们一行来到了成都战役纪念馆。参训学员认真观看,仔细倾听,重温一幕幕惊心动魄的历史故事,回顾一个个扣人心弦的革命战斗场景,以此追忆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解放军解放成都的峥嵘岁月,深情体会中国共产党人领导人民群众团结奋斗,视死如归的不屈精神。曾经,是他们用成河的鲜血换来了成都的解放,也让全中国的解放接近尾声。通过学习,使参训学员更加直观地感受到了革命斗争艰难残酷,胜利果实的来之不易。

图片8.png

瞻仰完成都战役纪念馆后,促进会党支部陈进军书记带领党支部在纪念馆前的红色主题广场重温入党誓词:“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铿锵的语调,诚挚的心声,表现了当代医药企业中共产党人的崇高信仰和坚定信念。大家纷纷表示,将铭记革命先烈为国家和民族做出的伟大贡献,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牢记初心使命,弘扬革命精神,勇于担当,主动作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做出更大的贡献。

图片9.png 

下午二点钟左右,全体参训学员来到社会主义新农村示范村——铜鼓村参观见学,只见一排排小洋楼格外漂亮,一个个产业项目蓬勃兴起。村支书陈第中从社区治理、党建引领、产业发展和文化振兴四个方面为参训学员进行了细致讲解。

新的面貌已经呈现,到处阡陌纵横,布满农业园区,乡村别墅区、农家乐、茶家乐蓬勃兴起,猕猴桃和茶叶已经成为西来古镇的主要产业,乡村振兴呈现勃勃生机,红色旅游与生态农业有效融合发展迅猛。

图片10.png

在参观见学活动间隙,党支部还组织参训学员开展了“手榴弹投掷”、“箩篼大丰收”和“独轮车运粮”等红色主题趣味运动,学员们在寓教于乐中,体验革命先辈在战争年代里的万般艰辛,更加珍惜这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

图片11.png

活动结束组织讨论,会长刘碧武指出回顾历史,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从贫穷到富裕、从站起来到强起来,经历了百年风雨,始终为中国人民谋福祉,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我们要以此为契机坚定理想信念,用党建引领方向,脚踏实地努力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为医药健康产业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陈进军书记强调促进会党支部通过蒲江红色之旅,让大家接受了一次党性教育和精神洗礼,激发了大家对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崇高敬意,也激发了大家的工作热情和为党奉献精神,同时党员同志要充分发挥推动发展排头兵和稳定器作用,继续保持和发扬优良作风,发扬不畏艰难,奋勇向前的精神,在工作中要带头克服当下遇到的各种困难,进一步振奋精神、提振信心、鼓足干劲、担当作为;戚敏同志表示今天的活动受教颇深,以后一定要以革命先烈为榜样,继承先烈的遗志,立足本职,扎实工作,充分发挥党员的先进性,增强信心、抢抓机遇、务实重干、积极作为、勇于创新、锐意进取,带领公司全体人员克服困难,转变思路,创新发展,为医药健康产业添瓦添砖;董玉梅表示通过今天的参观学习,决心全心全意听党话、坚定不移跟党走,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主动作为,积极担当,把好公司药品质量关、做合格药品,服务人民群众。

总之,促进会将铭记解放战争中这浓墨重彩的一笔,带领医药企业把学习党史和坚定信仰结合起来,在党史学习中升华入党初心,用实际行动践行对党的庄严承诺,以更加坚定的信念、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扎实的作风,为推动中国医药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