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动态
您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协会动态
成都市金牛区医药健康产业促进会党支部 组织开展“红色教育忆党史,聚势赋能促发展”主题 党史现地教育活动简报
来源于:    发布时间:2023-06-16     阅读次数:779

  6月10日至11日,促进会党支部与四川金仁医药集团有限公司党支部组织党员、预备党员、入学积极分子、中高层管理骨干以及优秀员工代表共计80余人前往重庆,开展了以“红色教育忆党史,聚势赋能促发展”为主题的党史现地教学活动。

file0001.jpg

  6月10日先后参观瞻仰了红岩革命纪念馆、渣滓洞和白公馆,在重庆1949大剧院观看大型红色舞台剧《重庆1949》。在这片红色的土地上,留下了众多革命战士的血和泪,见证了众多革命英雄不屈的战斗精神,留下的是不朽的红岩精神。仰望烈士的事迹和尊容,俯首他们的遗言和遗物,同志们心潮难平,思绪穿越到那个血雨腥风的年代,一种无形而伟大的力量将我们震撼。是无数革命者用自己的青春和生命,才换来了今天的幸福生活,我们应当永远铭记并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

file0003.jpg

  6月11日参观了位于重庆涪陵区的“816”地下核工程并为816核工程烈士陵园敬献花朵。

  “816”地下核工程位于重庆市涪陵区白涛镇乌江东岸金子山腹地,1966年由周恩来总理亲自批准建设,是世界第一大人工洞体,中国唯一解密的核反应堆。

file0004.jpg

  在庄严肃穆的气氛中,全体人员手持菊花,有序地向建设核工程中英勇牺牲的8342部队76位战友敬献花朵并行鞠躬礼,表达对革命先烈的深切缅怀与崇高敬意。

file0005.jpg

  6月11日下午组织党史现地教育活动专题讨论会,参加活动人员纷纷表示通过参观渣滓洞、白公馆、红岩革命纪念馆、816工程以及观看大型红色舞台剧《重庆1949》等党史现地教育活动,不仅让我们的灵魂受到了洗礼,更让我们深刻领会到红岩精神的丰富内涵和时代价值。

  红岩英烈们的故事让人感动,他们的牺牲让人哀痛,他们的精神永远激励并鞭策着我们,要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立足本职岗位努力工作,发挥好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建设共同富裕的社会主义中国贡献力量。

file0006.jpg

  通过这次党史现地教学活动,同志们深切感受到了革命先烈对党忠诚的坚定信念和不怕牺牲的顽强意志,对红岩精神有了更深的领悟。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弘扬“红岩精神”,继承先烈遗志,牢记初心使命。同时,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立足工作岗位,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医药产业的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