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动态
您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协会动态
祝贺四川省药品流通政策宣讲会圆满召开
来源于:    发布时间:2024-04-15     阅读次数:3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家药品流通管理政策,加强药品流通行业的规范化发展,提升药品流通企业的经营管理水平,四川省药品流通政策宣讲会于4月11日在成都成功召开。此次会议由四川省医药行业协会精心组织召开,吸引了来自全省各地的药品流通企业代表、行业专家及政府相关部门人员共计150余人参会,我会应邀组织会员单位参加。会议由省医药行业协会秘书长董浜贤主持。

file0001.jpg

省医药行业协会党支部书记、副会长张忠辉对到场的领导、专家和业界同仁表示热烈欢迎。他强调,药品流通行业在保障人民群众用药安全方面发挥着举足轻重的作用,加强政策宣讲和解读对于促进行业健康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他呼吁大家珍惜此次机会,认真学习,并结合实际工作加以应用,确保全业界对新形势、新政策和新要求有全面、统一、正确的认识,从而坚定不移地贯彻执行。

file0002.jpg

成都市医疗保障事务中心医管部的曹念东部长率先为与会人员详细介绍了成都市医保协议管理的相关内容。曹部长以生动的案例和具体的操作指南,使大家对医保协议管理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为企业在实际操作中提供了有力指导。

file0003.jpg

紧接着,成都市医疗保障事务中心城职部刘莉丽部长对成都市职工门统政策进行了深入解读。她详细阐述了政策的制定背景、核心内容及实施要点,为与会人员提供了宝贵的政策参考,有助于企业更好地适应政策变化,优化服务流程。

file0004.jpg

省药品技术检查中心的易娜老师对《药品检查管理办法(试行)》进行了全面而详尽的政策解读。她从政策背景、主要内容、实施要求等多个方面进行了系统讲解,使与会人员对药品检查管理有了更加全面、深入的认识,有助于企业加强内部管理,提升药品质量。

file0005.jpg

下午,省药监局药品流通监管处柏印老师对《药品网络销售监督管理办法》进行了深入解读,使与会人员对药品网络销售的管理规定有了更加明确的认识,有助于企业规范网络销售行为,保障药品安全。

file0006.jpg

成都市市场监管局流通处的曾楠处长则围绕药品流通企业合规经营与风险防范进行了专题讲座。他结合案例分析了当前药品流通企业面临的风险和挑战,并提出了针对性的防控建议,为与会人员提供了宝贵的风险防控指南。

file0007.jpg

最后,省药监局药品流通监管处屈波处长对药品流通行业“七统一”政策进行的深入解读。他详细介绍了政策的背景、目标及实施要求,为与会人员提供了政策执行的明确指导。屈波处长强调,流通行业“七统一”政策将对行业规范化发展产生深远影响,药监部门推动“七统一”政策的决心坚定不移,绝不动摇;任何企业都不要心存侥幸,必须积极配合,认真贯彻落实。

file0008.jpg

宣讲过程中,现场气氛热烈,与会人员积极参与互动。每项政策宣贯解读后都设置了答疑环节,与会者纷纷提问,讲课老师们对每个提问都耐心细致地一一解答,确保了政策解读的深入透彻。

file0009.jpg

此次宣讲会的成功举办,不仅加强了药品流通行业内的交流与合作,更为推动全省药品流通行业的健康发展注入了新的动力。与会人员纷纷表示,此次宣讲会内容丰富、实用性强,对于提升自身业务水平和推动行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file0010.jpg

非常感谢四川省医药行业协会组织提供这次药品流通政策宣读培训会平台,让企业正确理解政策精髓与高质量发展新思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