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动态
您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协会动态
任继斌副区长深入调研指导四川首营网推广工作
来源于:    发布时间:2018-11-08     阅读次数:792

  2018年11月7日下午15:00金牛区政府任继斌副区长率区食药局王洪局长、祁美君副局长等一行到成都市金牛区医药健康产业促进会深入调研指导四川首营网推广工作进展情况。促进会领导、四川首营网技术总监、促进会工作人员参加调研会议。


1...jpg

  四川首营网技术总监张雷从四川首营网成长历程、国家药监局推进药品信息化追溯体系建设要求、首营网追溯功能、首营网可实现智能化监管、首营网推动健康产业发展、首营网诉求等六个方面作了汇报;促进会会长刘碧武阐述首营网是为金牛区健康产业发展、为企业减负、方便政府监管服务为初心而建设;王洪局长肯定四川首营网每个模块设计的前瞻性,对每个品种(特别是特殊药品)起到预警作用,是全国首创,正是我们基层监管部门力量不足所需的平台,同时也符合国家智慧监管、满足《国家药监局关于药品信息化追溯体系建设的指导意见》(国药监药管【2018】35号)的要求,我局是全力支持、推广的第三方平台。

1.jpg

  任继斌副区长认真听取汇报并亲自操作首营网平台的每个模块后,高度赞赏四川首营网的合规性、合法性、安全性,是一个操作灵活便捷、覆盖广、很有潜质的平台,要求四川首营网要加大开发力度、优化各种功能,由现在1.0版本升级到后期的2.0、3.0让平台更完善,具有优越其他平台的独特优势;希望区药监局根据《国家药监局关于药品信息化追溯体系建设的指导意见》(国药监药管【2018】35号)中“地方药品监督管理部门应加强对药品上市许可持有人、生产企业、经营企业、使用单位建立信息化追溯系统情况监督检查,督促相关单位严格遵守追溯管理制度,建立健全追溯体系。对于没有按照要求建立追溯系统、追溯系统不能有效运行的,要依照相关法律法规等规定严肃处理。”的规定发红头文件明确要求金牛辖区的药品生产、经营企业、零售终端药店、医院全部加入使用四川首营网平台,构建我区大数据监管系统,创新药品安全监管手段,探索实施药品全过程信息化、智能化监管,完善风险预警机制;区政府将召开专门会议协调经科委、国资委、法务等部门多角度、多渠道扶持四川首营网做大做强,成为全区、全市、全省乃至全国的医药第三方平台的“独角兽”,更好地为金牛区健康产业服务,确保人民群众的用药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