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动态
您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协会动态
良法善治护航药品安全 金牛区开展《药品管理法》和《疫苗管理法》培训
来源于:    发布时间:2019-11-27     阅读次数:738

  《疫苗管理法》、新版《药品管理法》自2019年12月1日起施行。《疫苗管理法》是全球首部综合性疫苗管理法律,对保护和促进公众健康,具有重要意义。

file0001.jpg

  为深入领会“两法”以人民健康为中心、贯彻“四个最严”、强化企业主体责任和监管部门监管职责等特点,完善社会共治格局,推进药品安全治理能力现代化,2019年11月26日,成都市金牛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主办、金牛区医药健康产业促进会承办,特邀中国药科大学专家蒋蓉女士进行专题培训。金牛区药品经营企业、医疗机构和监管执法人员约1000余人参加培训。

file0002.jpg

  今天的培训围绕新修订的《药品管理法》和新出台《疫苗管理法》的立法目的、立法精神、立法原则和重点内容等方面进行深刻解读,着重强调法律责任的相关条款变化、假劣药的定义、违法行为定性及法律责任等方面的内容,促使药品监管执法人员、药品经营企业及医疗机构负责人进一步增强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切实提高贯彻“两法”的自觉性和主动性,确保金牛区医药产业健康发展和公众合理安全用药。

file0003.jpg

  金牛区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两法”的实施是药品监督管理法制建设中的一件大事,为在新形势下更好地加强药品管理,保证公众健康提供了重要的法律依据。“两法”的学习培训,是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的一项重要举措,下一步将不折不扣抓好贯彻落实,统筹做好药品监管各项工作,按照药品、疫苗全生命周期质量管理的具体要求和保障可及的具体措施,严格监督管理好药品、疫苗,严惩重处药品、疫苗违法行为,助推医药产业良性发展。

  图文:成都市金牛区金牛区医药健康产业促进会 马智军